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2016亚洲公务航空大会今日开幕

2016年04月12日 13:58   来源:中国民航网   

  2016年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开幕式现场(钱擘/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2016年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 2016)4月12日上午在上海虹桥机场霍克太平洋公务机基地开幕。如何实现公务航空与经济、社会事业的融合发展,成为开幕式当天的会场热点。

  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是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亚洲公务航空协会(AsBAA)联合主办,与上海机场集团(SAA)合作推出的公务航空展会,2012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公务航空展会,今年的ABACE2016吸引了来自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公务航空专业人士与会,将从4月12日持续至14日。

  作为本次ABACE2016的主题演讲人,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致辞表示,未来五年,亚太地区公务航空的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5%,而在行业增长的同时,公务航空更能为欠发达地区和农村地区搭建起有助发展的互联互通桥梁。柳芳同时表示,下一步,国际民航组织将在公务航空的全球行业标准制定、公务航空飞行中的环境保护及碳中和、公务航空的数据安全保护等领域,努力发挥作用。

  柳芳也在致辞中透露,目前,美国的公务机产业年创造GDP达到2200亿美元,创造的就业机会达110万个。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民航大国,美国公务航空对其经济的强劲带动作用也给与会者带来了中国公务机产业成长的巨大期望空间。

  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通航从业人员目前已近1.5万人,较之"十二五"之初增长了6.2倍。通航产业的发展速度,对于创造就业岗位的带动能力正在逐渐显现。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李德润则在发言中透露,过去五年间,上海的公务机起降架次年均增长达13%,在"十三五"期间还将保持年均10%的增速;预计到"十三五"末,上海虹桥、浦东两场的公务机起降架次将突破每年800架次,公务航空已经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逸鸣、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总裁艾德·伯伦(Ed Bolen)、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柯瑞宇(Axel Cruau)、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艾伟敦(Weldon Epp)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