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追梦故事】难得睡到自然醒

2016年03月16日 15:34   来源:大飞机报   

  厂房内,现场操作人员正在进行机身后段对接工作。 赵逢庆摄

 

 

  “一觉睡到自然醒,好爽,好久没这么爽了。”

  休息日临近中午时分,微信朋友圈内蹦出这么一条状态,这是飞机部装车间的傅伟发的,短短的文字后面还配了几张笑脸。

  对于一般人而言,一周至少有那么一两天双休时间可以睡到自然醒,但傅伟却用了一个“好久”,其背后是一段时光的艰辛。

  在型号现场干活,由于研制阶段的特殊性,时不时需要非常态的工作,不得不放弃一些个人时间。“我跟你说咱们S3(机身后段对接站位)真的太牛了,个个能吃苦,个个能团结,之前连续作战,啃了好多硬骨头,加了多少班,费了多少力。”

  对于这个队伍,在身为副班组长的傅伟口中只有夸赞,而这也是他们用实力证明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攻克后机身前段复材壁板改装难题,完成前机身到后机身几千个系统支架的装配;102架机实现后机身、中后机身装配零FRR对接,不到一个月时间实现出架;连续作战01架机对接,一个月内完成,然后协助其他工位完成两个机身框安装,又是一个月……

  “我想让大家知道一下我们的情况,也是能激励下兄弟们,说真的,现在感觉责任比之前大多了。”傅伟说。(朱屠豪)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