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日美就起降配额达成协议 开日间东海岸航线

2016年02月19日 13:35   来源:日本共同网   

  图:2月18日,日美两国政府就开设日间在羽田机场起降的美国航线达成协议。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随后接受媒体采访。

  日美两国政府18日就开设日间在东京羽田机场起降的美国航线达成了协议。羽田机场现有的美国航线仅在深夜凌晨时段飞往美国西海岸和夏威夷,预计今秋就将实现日间起飞前往纽约等东海岸城市的直飞航线,羽田机场将进一步趋于国际化。鉴于羽田拥有充实的国内线路,与地方机场之间转机将更加方便。

  羽田起降的美国航线将从现在的一天8个往返增加至12个往返,其中10个往返班次安排在迄今为空白的日间时段(原则上早晨6点至晚上11点)。日本政府为迎接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考虑进一步充实包括美国航线在内的羽田、成田机场国际航线。

  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记者会上表示:“包括国内转机在内,将能够准确应对日美两国间的商务、旅游需求。”

  据国交省介绍,12个往返班次将由日美两国的航空公司均分。分给日方的6个往返班次将在今年长假前分配到国内各航空公司。

  羽田机场从2010年起正式恢复国际定期航线起降,2014年春季增加了起降配额。向欧洲及亚洲各国分配增加配额的工作已经结束。由于遭到以成田机场为据点的达美航空的反对,与美方的谈判耗费了较多协调时间。

  两国政府去年12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正式磋商,为约六年来首次。但当时未能达成妥协,因而继续展开了磋商。

  此轮磋商于本月16日开始。日方代表为国交省官房审议官平垣内久隆等,美方代表为助理国务卿帮办托马斯·恩格尔等,美方接受了日方的提案。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