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C系列飞机卖不出去 庞巴迪或打折降价销售

2015年12月23日 14:28   来源:民航资源网   Ason

  图:庞巴迪CS100飞机

  据彭博社报道,庞巴迪公司C系列飞机已经连续15个月没有确认订单,庞巴迪准备降低飞机的价格。

  庞巴迪商用飞机总裁克罗默(Fred Cromer)表示:“我一直在思考:‘最终还是要打折吗?’我知道要赢取大订单所要付出的代价。”任何新客户都将“获得极好的交易。”

  克罗默的评论暗示着庞巴迪C系列飞机销售策略的转变。

  根据前任首席执行官皮埃尔(Pierre Beaudoin)的方针,庞巴迪公司应保持价格稳定,称复合材料机翼及先进的发动机等新技术将降低20%的燃油消耗,形成对竞争对手的优势。

  分析师穆雷(Chris Murray)称:“皮埃尔坚持认为,一旦价格大幅降低,那么就很难再提高到原来的水平。他的观点是,客户应看到飞机的价值,然后买单。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CS100飞机可搭载108至133人,目录价格7180万美元;而CS300可搭载160人,目录价格8200万美元。克罗默称,价格只是飞机销售谈判的因素之一。“客户希望获得支持,他们需要零部件,他们希望获得培训。”

  庞巴迪原计划在明年第2季度首架C系列飞机交付时确认订单量达到300架,然而现在只有243架。上一个确认订单是去年9月,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订购了40架飞机。

  12月18日庞巴迪CS100飞机获得了加拿大运输部的认证。C系列飞机项目已经延迟了2年多,研发成本由20亿美元激增至54亿美元。庞巴迪高管称,在飞机获得认证后销售将会加速。

  庞巴迪正在和捷蓝航空就C系列飞机订单进行磋商。此外,庞巴迪也在加拿大航空磋商。克罗默称,在巴黎航展上,C系列飞机获得了欧洲企业的极大兴趣,还有中东地区。

  分析师穆雷称,庞巴迪需要利用这种趋势。“认证是一个里程碑,但是2016年是订单关键的一年。如果上半年没有获得订单,那么订单忧虑就会持续发酵。”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