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庞巴迪C系列持续订单荒 迪拜航展暂无收获

2013年11月20日 09:12   来源:民航资源网   刘河会

 

当地时间16日上午庞巴迪首架C系列飞机FTV1成功首飞。 图为FTV1降落机场。

庞巴迪C系列飞机FTV1首飞成功,工作人员都显得十分高兴。

当地时间16日上午庞巴迪首架C系列飞机FTV1成功首飞。

飞机掠影。

庞巴迪C系列飞机迷人的外表。

正要起飞的庞巴迪C系列的FTV1。

正要起飞的庞巴迪C系列的FTV1。

半空中的庞巴迪C系列的FTV1。

庞巴迪C系列FTV1降落机场,媒体群众纷纷拍照,共同见证这时刻。

工作人员守在飞机四周。

庞巴迪C系列FTV1掠影。

机组人员走下飞机,向群众挥手致意。

 

世界最强悍军用运输机亮相迪拜

 

  据路透社报道,相较于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在迪拜航展收获颇丰,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却没有斩获任何C系列飞机的订单,这款新型飞机已经连续5个月没有获得订单了。庞巴迪在迪拜航展首日仅获得了12架Q400短途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订单,总价值4.23亿美元。

  庞巴迪C系列的开发成本高达34亿加元(32.5亿美元),所以庞巴迪公司一直在积极争取C系列飞机订单。迪拜航展首日C系列备受冷落,其竞争对手推出的新机型却颇受青睐。海湾航空公司在迪拜航展上掀起了总价值1500亿美金的飞机订购狂潮,却难觅C系列订单的踪迹。阿联酋航空订购了150架波音777X飞机和50架空客A380巨无霸飞机,总价值990亿美元。阿提哈德航空也订购了86架波音飞机和87架空客飞机。

  庞巴迪公司10月底已经宣布将重新审查C系列飞机的生产进程。但是,庞巴迪公司是否能够严格执行生产进度,众多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担忧。庞巴迪公司C系列三次推迟其首飞时间,最后于2013年9月完成首飞,计划将于2014年9月投入使用,但是就目前形势看来,可能推迟到于2015年第一季度。对于这一问题的不确定性,加上波音空客大打“价格战”,是庞巴迪C系列飞机订单匮乏的部分原因。

  截止目前,庞巴迪公司已经拥有177架C系列飞机的确定订单。而庞巴迪公司多次强调:希望在C系列飞机正式投入使用时,其确认订单数目可以达到300架。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沃尔特·斯普瑞克林(Walter Spracklin)在研究报告中称:中东地区航空公司对于庞巴迪C系列飞机的兴趣已经提高。自C系列项目问世以来,中东地区已经拥有几位潜在客户,这些潜在客户可能会在迪拜航展上落实订单。另外,印度尼西亚狮航、加拿大航空、瑞士航空、flydubai、美国航空和尼日利亚阿瑞克航空都是庞巴迪C系列的目标客户。

  本文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刘河会/编译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