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专访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总裁大卫·吉特林

2015年12月07日 17:37   来源:《大飞机》杂志   
  中国商飞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商飞员工对制造大型商用飞机的热忱、干劲与信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专注于客户需求,提供可靠与技术领先的产品,全力支持C919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新机型。
  大卫·吉特林

  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总裁

  1997年加入联合技术公司,曾任原汉胜公司总裁,主管航空客户、业务开发活动、战略合作以及并购与收购等业务。联合技术公司收购古德里奇公司后,他曾领导这项收购的整合工作。吉特林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并在MIT斯隆商学院获得MBA学位。

  2012年,联合技术公司(UTC)收购古德里奇公司的消息一经发布,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这起近10年来航空业最大的收购案曾被喻为UTC在航空业务领域一次“真正意义的转型”。

  在完成将古德里奇与原汉胜公司的合并后,UTC基本完成了在航空机载系统领域的布局,全新的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UTAS)应运而生,并在去年以年收入140亿美元的骄人业绩跃踞全球最大机载设备供应商的宝座。

  在中国,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建立了强有力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为备受关注的C919飞机提供6个主系统。在C919总装下线之际,《大飞机》杂志专访了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总裁大卫·吉特林。

  《大飞机》:并购与技术创新是跨国公司保持基业长青及保证其行业领导地位的两个重要手段。2012年,联合技术公司收购古德里奇,并将其与汉胜合并,成立了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请您介绍一下,新成立的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目前整体运营情况如何,这一并购对于UTC布局全球航空产业链具有怎样的影响?目前来看,并购是否达到了之前预设的目标?

  大卫·吉特林:2012年,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由两家行业领先企业——汉胜和古德里奇合并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为目前在役的各种飞机提供关键系统与部件。此外,还提供各种无人机、卫星及地面或海上运输工具所需的系统设备。

  在此次合并中,我们对两家公司进行了高效整合。整合后的新公司由8个战略业务部门组成,可提供丰富的配套系统和产品组合。自从整合为一家公司后,我们的目标便是为员工、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坚实的业务订单储备、在新飞机项目上的关键性胜利和员工的全身心投入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展望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佳的航空系统公司,并竭诚致力于通过业内最佳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持我们的客户。

  令我感到自豪的是,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在过去3年里的整合非常成功。自2012年以来,通过融合两家公司的优势,我们已显著加强了协同效应并巩固了团队。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8000名优秀的工程师以及对创新技术的大胆使用与不断完善改进,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技术进步和良好的销售成绩。尤为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满意度呈现指数型增长。如今,我们是全球最大的飞机系统供应商,年销售额超过140亿美元,而且我们仍在不断发展壮大。

  2015年,我们支持了4款新机型的首飞和一款机型的下线,为民用飞机制造领域的所有重大里程碑事件都作出了贡献。如今,作为C919的重要供应商,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商飞公司一起见证C919成功下线。

  放眼全球,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的产品也被巴航工业的KC-390、庞巴迪的CS300、湾流G500和西科斯基的S-97RAIDER?,以及近期下线的达索猎鹰5X等新机型所选用。我们还为波音737MAX、777-X和787-10以及空客A350-1000和A330neo项目提供了重要系统,与主制造商一起不断提升飞机的性能和安全性。

  《大飞机》: ARJ21项目是联合技术航空系统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的首个项目,预计今年底,ARJ21将交付首家用户成都航空。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作为这个项目的主要供应商,如何评价这款飞机?由于后续飞机还将进行改进改型,根据目前飞机系统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您认为ARJ21还有哪些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

  大卫·吉特林: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很高兴能与中国商飞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荣幸被中国商飞公司选中,为C919和ARJ21飞机提供主系统。

  在ARJ21项目中,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提供的产品包括发电、主配电、应急电源、高升力系统、防火、照明和除冰传感系统。我们的姊妹公司普惠公司为ARJ21提供辅助动力装置。

  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在中国拥有近400名员工,设有3家独资公司和3个合资企业,为民用航空市场提供各类航空系统与服务。我们视中国为长期战略市场,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可提供涵盖短舱、电源、作动、传感器、货舱系统、救生滑梯和机轮及刹车系统的维护、维修及大修服务。

  ARJ21是一架很有市场潜力的支线喷气客机,拥有诸多优点,特别是在商业应用、飞机性能和乘客舒适度方面拥有出色表现。我们期待其能够早日投入商业运营。同时,正如刚才所说,我们也将对提供给中国商飞公司的产品给予持续的售后支持。对于ARJ21飞机的后续改进改型,我们也将根据中国商飞公司的需求,为其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并将我们在行业内的经验与其分享。

  《大飞机》: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为C919飞机提供了6个主系统,是这个项目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目前这些系统的研制进展如何?作为 737MAX、A320neo的系统供应商,您认为C919飞机与同级别飞机相比,在航空系统方面有何技术优势?

  大卫·吉特林: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将为C919提供6个主系统,包括电源系统、冲压空气涡轮、防火系统、驾驶舱控制、照明和除冰传感系统。

  鉴于我们多年来的专业积累以及在与其他飞机制造商合作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我们有能力严格按照向客户承诺的时间来交付产品,这也为我们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目前来看,我们对项目进展总体来说比较满意,产品的研发生产进度与中国商飞公司C919项目的关键时间节点是基本上同步的,我们有信心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交付相关产品,为C919客机的首飞提供支持。

  虽然中国商飞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是在多次来华与中国商飞公司的领导、基层工程师的交谈中,他们对制造大型商用飞机梦想的热忱、干劲与坚定信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C919的主要系统供应商,我们充分尊重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以电源系统为例,我们与中国商飞公司的设计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对客户的要求有了准确的理解后,按照他们的技术要求来进行产品的设计研发。

  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为商用、支线和公务飞机提供技术领先的发电、配电和控制系统。我们为C919提供技术领先的变频发电系统。这个产品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其成本及重量上,具有更高集成及更加智能的特性。其他产品也同样具备先进的技术。我们坚信可以为C919提供非常可靠与技术领先的产品,从而助力C919参与市场竞争。

  我们相信,作为中国研制的首款大型客机,C919将是行业中具有竞争力的一款新机型,我们很自豪能够帮助其取得成功。

  《大飞机》:在C919项目中,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与中方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为其研制电源系统。目前这家合资企业的运营情况如何?在合资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挑战或障碍吗?双方又是如何解决的?未来是否会考虑让这家合资企业更多参与其他飞机型号项目的研制?

  大卫·吉特林:2012年,通过C919项目牵引,原汉胜公司与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以平股的形式合资成立了西安中航汉胜航空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汉胜”)。合资公司将成为C919项目的一级供应商,为 C919飞机研发并制造电源系统, 同时为联合技术航空系统的国际市场提供产品。去年4月,新厂房正式投产。根据计划,西安汉胜未来将全程参与C919客机电源系统的全寿命周期,包括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

  上个月我刚刚去过这家公司,目前公司运转良好,项目进展令人振奋。合资公司为C919生产的第一套电源系统硬件面板已经完工,并交付中国商飞公司。

  与过去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在中国设立的合资企业不同,西安汉胜同时还负责产品设计工作,集设计、制造和售后服务于一体。可以说,在C919项目的牵引下,我们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更加深入。

  对合资企业而言,拥有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以及一支可以处理所有不可预见的挑战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致力于巩固与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对该合资企业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未来,西安汉胜一方面将不断交付高质量的系统,全力支持C919项目取得成功,另一方面则将放眼全球,作为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为我们在全球的其他客户提供支持。

  《大飞机》:对于一个新的飞机项目来说,总装下线是重要的里程碑,作为中国商飞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您对商飞公司和大飞机项目有哪些祝福和希望?

  大卫·吉特林: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公司很荣幸能够参与到C919项目中,成为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伙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谨代表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全球42000名员工,向中国商飞公司C919飞机顺利下线致以我们最诚挚的祝福。能够为这款新的飞机提供多套包括电源系统、冲压空气涡轮、防火系统、驾驶舱控制、照明和除冰传感系统在内的关键系统,是我们的殊荣。

  未来,我们将继续鼎立支持C919飞机取得成功,为它的首飞、投入运营以及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再次祝贺中国商飞团队取得这一重大进展!祝商飞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