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工业闪亮迪拜航展 引中外媒体广泛关注

2015年11月16日 13:51   来源:中航工业   中航工业

  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11月8日,2015迪拜航展开幕,中航工业研制生产的“鹘鹰”(FC-31)战机、直-19E直升机、“枭龙”战机等10多项航空产品亮相迪拜航展。中航工业先后举办了“鹘鹰”飞机参展新闻发布会,直-19E直升机用户推介会和中巴联合“枭龙”飞机新闻发布会。中航工业参展获得了世界军事、航空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尤其是“鹘鹰”战机、直-19E武装直升机首次走出国门,上百家国内外媒体对此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成为与“双11”一样倍受国际瞩目的重量级新闻事件。

  11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联播》栏目和 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 以《中国战机亮相迪拜国际航空展》进行了报道。央视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栏目以《中国战机“鹘鹰”首次亮相国外航展》为题进行了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网、参考消息、中国民航报、环球网、搜狐、网易、新浪、腾讯、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网、和讯等百余中央媒体和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荆楚网、泉州网、中国江苏网地方媒体通过报纸、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形式,以消息、通讯、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对本次中航工业参展迪拜航展进行了大幅报道。

  新华社《中国新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亮相迪拜航展》,参考消息《歼-31首次亮相海外航展》,人民网《中国新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亮相迪拜航展》,中国日报英文版《Cruise missilesare ‘useful’ sea defense》、《China-Pakistan fighter said to have foundnew buyer》,中新社《中航:歼31经一年改进性能大增亮相迪拜成明星》,中国民航报《中航工业携多款产品亮相第14届迪拜航展》《中航工业在迪拜航展召开直19E武装直升机推介会》等多篇文章在航展期间刊发在网站、客户端等,进行广泛传播。环球网发布《航展上老外将FC-31模型拍个遍》、《直19E专用武直亮相迪拜航展外国客户被性能吸引》、《迪拜航展开幕鹘鹰战机和直19E亮相世界舞台(图)》、《美媒:中国竭力推销“歼-31”外国客户可按本国系统定制》、《中国空军谈购歼31或于2019量产》、《歼31战机走出国门亮相迪拜航展》等多篇文章和国外媒体评价。搜狐以《武直-19外销版现身迪拜航展多国提购买意愿》、《歼-31首次亮相迪拜航展经一年改进性能跃升》为题进行报道。凤凰网采用丰富的图片,汇成《“自信亮剑”中国第五代战斗机首次海外参加航展(组图)》进行刊发。网易以题为《枭龙未来至少卖300架已与第三方签购机合同》、《歼31首次走出国门亮相迪拜航展成热门战机》、《中航工业携歼31战机及直-19E等亮相迪拜航展》、《直19E亮相迪拜航展外国客户合作意愿强烈》发表多篇文章。新浪以题为《向土豪推销:FC-31与Z-19E武直首次现身迪拜》进行报道。国资小新微信上刊登题为《闪耀迪拜!中国造军机“鹘鹰”“黑旋风”首度亮相海外》的文章。环球锐评微信上发表题为《多图!中国第五代战斗机首次海外“亮剑”》文章。

  

  媒体报道情况截图

  

  新华社客户端

  

  中国日报英文版

  

  

  国资小新微信

  各大国外主流网站和航空领域知名报刊也对中航工业参加此次迪拜航展进行了深度报道。

  美国《航空周刊》 以《中国开始出售歼-31》《JL-9“山鹰”获选海军舰载教练机》《中国无人机首次参加迪拜航展》为题,全面报道中航工业参展的盛况。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就以《美国做好准备!中国正打算出售致命的歼31隐身战斗机》为题,对歼-31在迪拜航展的首秀进行了报道。迪拜《阿拉伯航空航天》杂志以题为《中国隐身机令人印象深刻》微信高度评价了 “鹘鹰”战机。 英国的“每日星报”网站则用《中美关系因“山寨”战机更加紧张》为题,对歼-31未来会卖给谁表示担忧。不可否认的是,中航工业战机的首次“出国展示”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

  

  美国《航空周刊》

  

  《阿拉伯航空航天》杂志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