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预警机亮相迪拜 外形像平衡木

2013年11月17日 14:4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瑞典出产的萨伯2000预警机。

 

  环球网赴迪拜特派记者报道:2011年11月13日-17日, 第12届迪拜国际航展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巴基斯坦空军从瑞典购进的“爱立眼”(Erieye)预警机悄然出现在航展现场。该机预警机按照巴基斯坦空军的要求以萨博2000为平台(而非以 EMB-145为平)加装爱立眼先进雷达系统,该系统在机身后部上方,外形很像体育赛事中的平衡木。按照2007年双方达成的 协议,巴基斯坦空军购进5架,首架在2008年3月份交付,2009 年4月份,第二架爱立眼交付,剩余3架将陆续完成交付。

  爱立眼预警机的销路从巴基斯坦打开后,阿联酋紧随其后,截止2011年上半年,已经交付2架,瑞典驻阿联酋大使Scholdtz 表示:“我们希望再卖4架,这取决于阿联酋的最后决定”。

  爱立眼预警机的第三个客户是沙特阿拉伯,数量可能不超过5 架,第一架将在2012年交付。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