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9月中国机场准点率环比提升37% 却仍全球垫底

2015年10月08日 09:58   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Civil Aviation Data Analysis)发布2015年9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

  《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是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根据飞常准庞大和及时的全球航班动态数据整理的2015年9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情况。

  2015年9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要点如下:

  虽然进入Top10的机场数量有所下降,日本机场仍然包揽了机场放行准点率Top3。日本大阪伊丹(96.47%)取代札幌(94.73%)成为9月放行最准点机场。同时,挪威奥斯陆和加拿大埃德蒙顿再次蝉联欧洲和北美洲放行最准点的机场。

  9月机场放行平均晚点时间为70分钟,较8月的78分钟有所提升。除福冈机场外,Top10中的其他机场均达到或优于平均水平。

 

  表1:2015年9月准点率Top10机场。数据来源:CADAS(Data.CARNOC.com)

  亚太地区

  和8月一样,日本继续包揽着亚太地区准点率Top10机场中的6席。虽然昆明长水以77.38%的准点率成为9月最准点的中国机场,却仍然遗憾的无缘亚太地区Top20,暂列全球排名第113位。

 

  表2:2015年9月亚太地区机场准点率Top20。数据来源:CADAS(Data.CARNOC.com)

  虽然9月全国机场平均放行准点率从8月的50.36%大幅提升至68.88%,环比提高了近37%,但是与国际平均水平(79.84%)仍有较大差距,且无一中国机场的放行准点率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同时,9月中国机场的平均放行晚点时间缩短了近半个小时(从8月的106分钟提升至77分钟),与世界平均水平(70分钟)仅有着7分钟的差距。西安咸阳,郑州新郑和武汉天河是为数不多的平均晚点时间接近或略好于国际平均水平的内地机场。

 

  表3:2015年9月中国机场准点率排名。数据来源:CADAS(Data.CARNOC.com)

  如图1所示,国内航班量排名前20的机场中,有14个机场的9月平均放行准点率超越了其2015年前8个月,达到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杭州萧山机场以环比131%的涨幅居内地机场之首,厦门高崎和上海浦东紧随其后。

 

  图1: 内地主要机场准点率。数据来源:CADAS(Data.CARNOC.com)

 

  表4:2015年9月内地主要机场环比。数据来源:CADAS(Data.CARNOC.com)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