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庆出行必须了解的航班准点率数据

2015年10月08日 09:59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图:历年国庆期间全国天气分布情况

  十一黄金周即将开始,对于那些乘机出行的旅客来说,国庆期间的航班准点率情况仍然是较为关注的问题。

  民航资源网根据历年国庆期间的航班、天气数据综合分析,推算出历年国庆期间天气分布情况、国庆期间哪天出行最准点、国庆期间几点出发更准点、国庆期间我国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情况、国庆期间热门航线出港准点率、国庆期间飞往哪些城市最准点等六大旅客关心的问题,为旅客出行做数据参考。

  1、历年国庆期间全国天气分布

  天气是影响航班准点率的重要因素,根据历年国庆期间全国天气情况来看,国庆期间主要以晴天和少云等良好天气为主,不过,部分雾、霾较易多发地区的旅客也要加以注意。

图:国庆期间哪天出行最准点

  2、国庆期间哪天出行最准点?

  纵观国庆期间国内航班和国内飞国际航班的准点率情况可以发现:10月4日是出行准点率最高的一天,相反。国庆首日以及返程高峰日——10月6、7日准点率则较低。建议国庆出行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图:国庆期间几点出行最准点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