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哈尔滨机场运送旅客10.3万人次

2015年06月23日 11:54   来源:民航资源网   仇建 赵燕星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端午”小黄金周期间,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800班次,运送旅客10.3万余人次,与去年“端午节”相比分别增长19.2%、27.2%。

  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端午节假期时间短,乘机出行成为市民的首选。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杭州、厦门、青岛、烟台、威海、海拉尔等著名风景区和海滨城市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昆明、杭州、厦门、青岛、烟台、威海、海拉尔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85%。

  同时,凉爽宜人的哈尔滨吸引了众多南方游客来此避暑纳凉,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重庆、成都、武汉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省内佳木斯、鸡西、黑河、加格达奇等城市也倍受游客青睐,从哈尔滨飞往佳木斯、黑河、鸡西、加格达奇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80%。漠河更是热中之热,从哈尔滨飞往漠河航班几乎班班爆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叠加,6月22日,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3.6万人次,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武汉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哈尔滨机场在候机大厅增派服务大使,加强问询、引导和帮助等服务工作,并在高峰时期加强保障人员力量、增开安检通道,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易出现雷雨等恶劣天气,哈尔滨机场加强与各保障单位的联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和航班放行信息,加强航班监控力度,做好信息通报及预警工作,确保哈尔滨机场运行顺畅。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