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手机值机”在沪机场登机时被拒 机场:这是规定

2015年04月29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刘景洋

  原本节省时间又环保的“手机值机”凭电子登机牌登机,却在北京、上海遇到双重标准。记者近两日往返京沪,凭电子登机牌在首都国际机场顺利安检、登机,但在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必须凭再打印的“手机值机登机凭证”才能登机。对于“何必给方便再添堵”的疑问,虹桥机场工作人员只回应称,就是跟北京不一样,这是规定。

  记者28日搭乘国航航班从上海返回北京,按照从北京登机时的经验,用手机进行了值机,并换好了电子登机牌。不料安检结束后,机场还是打印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手机值机登机凭证》,一式三份,盖好了安检章交给记者。“说好的环保呢?还是浪费了一张纸。”记者并没在意,将纸条随手夹在了手机保护壳里。

  由于飞机晚点,起飞时间一直未定,等听到广播通知再赶到登机口时已经开始“点名”。记者赶紧出示电子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准备登机却遭拒绝,被告知必须要有“纸条”。

  “这不就是我的登机牌吗?为什么还要用纸条?”记者问。

  “因为纸条上有安检章,必须要有这个。”工作人员回答。

  “可是在首都国际机场也不用啊?”记者问。

  “我知道,北京是可以的,(登机牌)丢了还可以补打,我们这不行,有章才行。”工作人员说。

  “手机值机不就是为了方便吗?为什么要给方便再添堵呢?”记者问。

  “我要安检章,这是规定。”工作人员说。

  “我们通过安检进来是事实,而且你扫了二维码,不是会看到我安检进来时的照片吗?”记者问。

  “我要安检章。即使我这放你进,飞机门口也不会放你进的。他们护卫只认这个章。”工作人员说,“马上关舱门了,你要找不到就去改签吧。”

  正感无奈的记者,突然看到手机保护套里的纸条,赶紧掏出来,顺利登机。而随后赶到的另一名乘客,因为纸条找不到,至飞机舱门关闭仍未能登机。

  坐在记者附近的一名乘客目睹了全过程。“机场安检放你进来,却必须再让你用一个盖章证明你是安全的。各个管理环节只想完成自己的工作,没有人关心乘客体验。科技再发达、硬件再方便,软件不升级又有什么用呢?也是,机场只有一个,你必须来这儿坐飞机。”他说。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