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重庆将在10大医院布局直升机起降点

2015年03月20日 10:02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通航飞机资料图

  私人飞机、商务机……这些高大上的玩意儿,如今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从第一架飞机组装试飞到现在,重庆通航集团的直升机订单一路飘红,但买买买之余,如何起降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不过,自我市去年发布《重庆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以来,这样的顾虑逐步被打消。

  便利

  今年在酉阳城口万盛永川

  布局临时起降点

  市内多个旅游景点自使用“重庆造”恩施特龙直升机以来,不少市民都有过坐直升机上天“兜风”的刺激体验,临空都市报记者从重庆通航集团了解到,恩斯特龙直升机以其超高的安全性及性价比,吸引众多买家慕名而来,但起降问题仍有待突破。

  “今年内,将在我市布局4个直升机临时起降点,离主城较远的酉阳、城口率先纳入其中,在全市旅游景点中享有盛誉的万盛、永川都在其中”,通航集团旗下的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何被称作临时起降点?“临时起降点并非短暂使用,每个起降点通过审批后,有效起降时间为一年,到达期限后需重新审批才能继续使用”,这意味着在有效期内,直升机可在此进行长期飞行,不必再等待漫长的审批过程。

  该负责人表示,所有的临时起降点都可逐级申报,最终成为正式起降点。

  实用

  将设近30个临时起降点

  直升机医疗救护走起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主城及各区县的通用机场布局目前相对较少,“到2017年,通航集团力争布局近30个临时起降点,每个区县布局至少一个,以满足商务活动、旅游观光及医疗救护等需求”。

  “救护车因交通拥堵而错过最佳救治时间的情况时有发生,直升机无疑是最佳选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将在我市10个甲级以上医院布局直升机起降点,交通拥堵时可替代120救护车。

  “西南医院或会建设一个起降点,已进行过选址踏勘,设计医院的楼顶时就已考虑了直升机起降需求”,通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北区两路的低空资源应得到充分利用,未来应该成为主城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中心。

  展 望

  这些地点可能被选为直升机起降点

  通航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4A级以上重要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特殊区域是必须布局的。

  同时,在国家干线高速公路重要服务区及甲级以上医院也将布局起降点。

  此外,直升机停机坪对场地要求并不高,小的起降点只需200平方米,大楼楼顶即可;大的起降点需1万多平方米,可停放多架直升机,许多露天运动场也符合要求。 临空都市报记者 冯俊松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