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价值亿元直升机“飞”过新沙海关

2015年03月16日 10:54   来源:羊城晚报   

最先进直升机过关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通讯员吴文新报道:近日,两架世界最先进的B-73系列直升飞机由“水晶射线”号汽车滚装船装载登陆新沙港码头,现场机组人员马上紧张进行着组装、加油以及测试等工作,而早已守候在现场的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关员吴文新立刻为其办理通关手续,不到10分钟手续全部办结,在收到现场调度人员发出的起飞信号后,两架飞机陆续升空。

  据了解,这两架飞机分别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及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由美国西科斯基国际有限公司生产,空载重量达7.2吨,货值过2820万美元。该类飞机功能强大,具备自动搜寻、自动悬停等特殊功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直升机机种之一,主要用于海上救助、中短途的旅游观光等运输飞行服务。

  该两架直升机价值高、体积大、且机载大量高精密设备,对货物的运输、装卸有很高要求,且只能用汽车滚装船运载,通关后无法用陆路运输工具运载。针对企业的特殊困难,新沙海关采取“就地组装,自行飞离”的特殊监管方式迅速为其办理便捷通关手续,并积极与港口、检验检疫等部门通力合作,在通关上给予进口直升飞机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