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为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5年03月06日 10:07   来源:中国航空报   马丽元 张宝鑫 李昕葳

李昕葳 摄

  中国航空报讯:3月2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航空系统“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唐军、楚海涛、洪建胜、樊会涛、彭建武、羊毅、马永胜、李根、李欣蓉、罗胜联,全国十二届政协委员孙聪、杨伟、唐长红、徐世杰等航空界的部分代表、委员齐聚北京,讨论航空工业热点焦点问题,积极为航空工业发展建言献策。中航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出席会议,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委员观看了中航工业2014年度汇报片《拼搏2014》。

  林左鸣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航工业改革发展的各位代表、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提案议案一旦被采纳,就会转化为现实的政策,甚至会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因此,希望代表、委员们以“两会”为契机,在履行神圣使命的同时,积极呼吁国家为航空工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向世人展示航空工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营造更广泛的国民航空意识,使航空工业形成更坚实的全民基础。

  谭瑞松代表中航工业向“两会”代表和委员汇报了中航工业2014年的改革发展情况、2015年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2014年,中航工业深入开展“改革管理年”活动,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40亿元,利润140亿元,EVA 46亿元,资产总额达7846亿元,在2014年《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78位,并在航空武器装备研制、民品产业发展、航空科技创新、企业管理提升,在党建、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2015年,中航工业将以“建设法治中航工业,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工作思路为引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对中航工业2014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与自豪,他们纷纷就航空工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热点问题发表见解,提出建议和意见。其中,推动通用航空立法,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民族直升机产业发展;加强自主民机适航体系建设,推进国产民机产业发展;依托支线机场定位,加快中小城市机场建设;积极落实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军工资产改制上市审核工作等问题都是代表委员们重点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议案和提案进一步提升航空工业形象,加强航空工业的话语权,为促进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