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昆明机场上演“快闪”为春运添乐趣

2015年02月13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侯文坤

  新华网昆明2月12日专电(记者侯文坤)12日上午,十多位身着制服的机场员工在昆明机场的航站楼大厅里忽然停下脚步,随后跟着响起的音乐跳起了舞蹈……一场时尚的“快闪秀”不经意间来到了旅客身边,引来不少过往旅客驻足、观看、拍照,为春运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看到精彩的快闪舞,不少旅客竖起了大拇指,很多人还拿出相机拍照。“春运回家还能有工作人员送祝福、送平安、送节目,消除旅途中的紧张和疲惫,很少见到这样轻松活泼的形式,感觉很舒心。”旅客程德玮说。

  当日上午,除了“快闪秀”外,昆明机场还想了不少其他“花样”,比如旅客与家人亲密合影发微博参加抽奖,还有送春联、猜灯谜等活动,带旅客们体验浓浓的年味,为春节预热。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昆明机场进出港旅客量约为401万人次,日均10万人次,其中2月20日将迎来进港高峰,2月24日为出港高峰。

  昆明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昆明机场还将组织有机场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展购(退)票指导、航班信息咨询、候机引导、指路咨询等志愿活动以及特殊旅客帮扶、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等志愿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