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亚航客机失事前驾驶舱内曾发出各种警报声

2015年01月23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21日说,通过分析亚航失事客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他们听到了客机坠毁前驾驶舱内发出的各种警报声,可谓场面混乱。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告诉媒体记者,根据客机“黑匣子”的记录,在客机坠毁前,驾驶舱内噪声很大,多项仪表发出警报,其中有声音表明飞机正在失速。

  法新社援引这名调查人员的话报道:“这些报警声尖叫着,这种背景下,飞行员及其副手正忙着让飞机恢复正常。”他说,报警声持续了一段时间,而且淹没了飞行员的声音。

  印尼交通部长伊格纳休斯·约南20日告诉媒体记者:“在(坠毁前)最后几分钟,客机以非正常的速度向上攀升。”一些航空专家分析,这种极速攀升的情形可能与2009年法航空难相似。2009年,法航447航班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在大西洋上空失事,无人生还。调查认定悲剧始于客机的空速管失灵,导致速度读数无法正确显示。正在当班的第一副驾驶由于缺乏应对经验,拉起机头,结果却导致飞机加剧失速,最终酿成悲剧。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