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深航客机飞行时驾驶舱玻璃现裂纹安全降落

2014年08月26日 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深圳8月25日消息 (记者郑柱子)8月24日,深圳航空ZH9660(舟山—晋江)航班在巡航阶段,驾驶舱表层玻璃出现裂纹,机组及时报告地面。深航总部飞行、维修、运行各专业部门经过反复协商确认,在确定该裂纹为表层玻璃裂纹、不会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之后,决定航班继续飞往晋江,飞机于13:34安全降落。

  飞机在晋江降落后,深航及时对出现裂纹的驾驶舱玻璃进行更换,随后对航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据维修工程师介绍,驾驶舱玻璃分四层,表层为4毫米的防水层,随后为6毫米的加热层,第三、四层玻璃为负责安全的结构层,各厚8毫米。此次出现裂纹的玻璃为防水层,不会影响飞行安全。但按照民航局和深航的安全规章,表层玻璃裂纹即使不影响安全,也需要及时予以更换。

  据了解,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曾遇到气流出现颠簸,但业内人士认为,颠簸与驾驶舱表层玻璃裂纹并无关联。截至目前,该架飞机已通过安全检查,继续投入航班生产。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