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大韩航空副社长赶乘务员下飞机或受法律制裁

2014年12月10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大韩航空副社长在乘坐飞机时不满机舱内的服务,大声呵斥并勒令乘务员下飞机。对此,韩国国土部8日表示正在讨论其行为是否触犯法律。

  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5日乘坐大韩航空飞机,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在飞机即将起飞滑向跑道的过程中,赵显娥以乘务员没有按照说明提供服务为由,大声进行斥责,并勒令机内乘务长立刻离开飞机。

  此举遭到韩国业内人士的批判,认为赵显娥有越权之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赵显娥出于提高服务质量的考虑,希望给乘务员敲响警钟,但是她的行为极不妥当。在公司内她虽然是副社长,但是在机舱内她只是乘客,应该遵守乘客的本分。

  根据韩国《航空法》的规定,“机长应对飞机的飞行安全负责,有权监督指导乘务员”、“为了飞机运行的安全,乘客不允许进行大声喧哗、放声歌唱等行为”。

  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正在探讨赵显娥的行为是否违反法律,因为之前没有相关的案例,因此要认真参考法典。即使她的行为并不违反法律,航空公司也应引以为戒,加强对相关事件的重视。”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