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美俄大型运输机罕见聚首 运20电子系统优势明显

2014年11月12日 15:26   来源:人民网    闫嘉琪

美国空军C-17大型运输机。摄影:闫嘉琪

  人民网珠海11月12日电 (闫嘉琪)在第十届中国航展现场,除了备受关注的“胖妞”运-20外,美国的C-17也于10傍晚低调抵达航展现场,于11日航展开幕当日与观众见面。此外,俄罗斯伊尔-76大型运输机已在珠海航展现场停留多日。中美俄三国大型运输机聚首一处,非常罕见。

  在航展开幕前几日,C-17曾与运-20、伊尔-76停放相距不远,有航空爱好者对比后认为,运-20的机身显得更宽,显示运-20在运载大型货物时受到的尺寸限制更少。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曾介绍称,伊尔-76是几十年前设计的产品,美国C-17运输机也是上世纪80年代的水准,运-20在电子系统等领域优势明显。相比之下,空客的A400M运输机和运-20在同一时代,可以说运-20和国际先进的运输机在同一档次。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