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本网专稿】珠海航展大型运输机

2014年11月11日 1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瑾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瑾报道:大型运输机是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加强空中运输能力,更好地完成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应急任务,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为主承制商,联合全国多个行业上千家单位,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

  该机采用悬臂式上单翼、T型尾翼、翼下吊挂四台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多轮多支柱前三点式起落架的总体布局形式,可执行在复杂气候、复杂地域情况下的人员、物资运输等多种任务,总体性能达到国外同类运输机先进水平。目前正在按既定目标开展试验、试飞测试等相关工作。

  研制大型运输机所取得的成就,是我国众多科技工业领域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对振奋民族精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综合国力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