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小鹰500飞机将“闪耀”航展

2014年11月10日 12:07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戴海滨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将携加装传感器平台的全新小鹰500飞机亮相航展。本届航展,小鹰500飞机将进行飞行表演、新客户购机签约仪式、光电吊舱平台推介会,更有100架小鹰500飞机框架销售协议和10架机出口国外航校的合同签字仪式,可谓亮点频出,新用户、新订单数量的不断突破预示着小鹰500飞机将成为飞行员培训、体验飞行与个人娱乐飞行等方面应用的领头羊,未来,将有更多的小鹰飞机飞出国门,飞向世界。

  小鹰500飞机是第一款严格按照中国民航CCAR-23部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其优异的性能、优秀的飞行品质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中航通飞华北公司的不懈努力下,小鹰500飞机以其卓越的性能、经济的使用成本、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更为广阔的通用航空市场。

  为了进一步拓展小鹰500飞机的使用功能和领域,在继承小鹰500飞机研制成果的基础上,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开展了小鹰500飞机加装传感器平台项目,并将此项目定为公司重点科研项目,在传感器平台上首先加装光电转塔系统和尼康飞思iXU 150相机系统,并已完成试飞验证。

  改装后的小鹰500飞机可以完成测绘制图、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监测、应急基础设施巡视、电力线巡检、海岸带监测、风力发电机叶片检视、灾害现场监测与制图、极地科考、冰川监测、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电子娱乐与游戏开发等项目的飞行任务。小鹰500飞机加装传感器平台系统项目的研制,进一步提升了小鹰500飞机的多用途功能,开辟了小鹰500飞机的新市场,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好的产品支撑,同时也为今后小鹰500飞机的设计改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