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英媒指MH370机长被锁定为主嫌犯 马方否认

2014年06月2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机长扎哈列成为马来西亚官方调查中的“头号嫌犯”(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英国媒体指马来西亚警方已把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机长查哈里,锁定为飞机失踪谜团的主要嫌犯。不过马国警方及交通部代部长希山慕丁,22日都否认这项说法。

  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22日刊登的一则独家报道,指马国警方是排除机上其他乘客的嫌疑后才锁定扎哈里。报道指调查结果虽然尚未公布,不过上述消息是一个参与调查者透露的。

  报道也指上述刑事调查并不排除飞机可能由于机械失灵或恐怖主义而消失的可能性。不过报道引述警方消息说,如果飞机因为人为因素而消失,扎哈里嫌疑最大。

  报道表示,马国调查特别小组是在进行了约170次的访问后,才把注意力集中在扎哈里身上。

  小组认为扎哈里没有为未来打算,家里的飞行模拟器也显示他曾策划一个飞往印度洋南部的航道。调查人员也怀疑查哈里的家庭关系复杂,不过家属屡次否认这类说法。

  马国警方则表示,警方并未像《星期日泰晤士报》所报道般,将机长扎哈里列为客机失踪案的主嫌。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公关组主任阿丝玛华蒂助理总监22日在文告中指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确在本月19及20日,询问警方有关马航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调查进展。

  她说:“警方的答复是,调查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并没有任何结论。警方也不曾发表查哈里是首要嫌疑人的说法。”她指出,那些指警方已锁定扎哈里须为客机失踪负责的报道,是没有根据及不负责任的。

  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则指上述报道缺乏根据。他表示,外国报章为了刺激报份,每天都有新故事出炉。他说:“如果他们有证据,为何不告诉专家团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