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金壮龙到北研中心调研

2014年06月23日 09:45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2014年6月20日,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到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相关情况等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北研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燕桦陪同调研。

  金壮龙对北研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北研中心成立四年来,在型号预研、复合材料研究、能力平台建设、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探索创新、奋力攻关,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金壮龙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起来,把创新创业创造的斗志激发出来,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前几年发展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北研中心建设发展;要在公司项目指挥系统统一指挥下,全力以赴抓好未来新型号前期论证工作,只争朝夕、埋头实干,加快实现未来新型号的“一大突破”;要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核心能力,夯实能力建设基础,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航空科研中心。

  金壮龙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固化前期活动成果,做好整改项归零,以优良作风助推大飞机研制;要按照公司党委部署,围绕“四大建设、两大工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重视、教育、制度、监督、查处五个方面工作,确保“飞机安全起飞、干部平安创业”。

  座谈会前,金壮龙还实地考察了北研中心数字仿真实验室、全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等,并到联系点北研中心气动研究团队党支部实地调研,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关于项目研制、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

  燕桦对北研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梳理薄弱环节,切实加强“五型”领导班子;要结合北研中心特点,按照实岗使用、“两个责任”、“四个明确”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海外人才作用,加快人才队伍的融合,打造一流水平的科研团队。

  座谈会上,北研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措施,2014年北研中心主要工作进展等情况。中心科技发展部、结构强度团队、复材结构研究团队、健康与安全管理技术研究团队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会秘书赵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金壮龙到联系点北研中心气动研究团队党支部调研。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