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重庆造直升机本月正式组装 预计年产50架

2014年05月06日 17:04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高亮 实习生 程雯丽  重庆商报讯 重庆通用航空产业正迈出自主制造的重要一步。5月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重庆直投公司旗下直升机生产组装线已于近日建成,5月中下旬将实现恩斯特龙直升机的正式组装,预计年产能达到50架。

  据介绍,该装配生产线按照流水线的生产组织方式,由部装生产线和总装生产线构成,前期重庆直投将主要建设总装生产线。经过精心准备,重庆直投已于5月初完成了恩斯特龙480B、280FX两款直升机总装生产线,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480B直升机和280FX直升机合计50架。该生产线装配所需要的零部件全部从美国采购,之后由重庆直投进行总装集成工作。目前,该生产线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投产使用。重庆直投有关负责人说,预计今年能生产5架以上的恩斯特龙直升机。同时,位于美国的工厂也将继续生产,今年全球计划实现销量40架,带动两江新区及我市通航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据了解,为抢占全球通航市场,两江新区联合落户的重庆直投、两江航投集团,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扩大市场销售范围。针对国内市场,则以警用、安监、航拍、农林喷洒、医疗救援、消防等领域为推广重点,同时着力培养个人市场,尤其是观光、旅游、租赁、商务等方面,将成为发展的重点。

  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实现再引入1-2家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通航整机及零部件企业,引入通航运营、培训、维修维护、观光体验等多种业态。预计2015年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各项建设形成规模,实现通航关键零部件的落地生产,产业形成规模,预计园区实现产值76亿,带动684亿上下游产业规模。至2020年预计园区实现产值350亿,带动上千亿上下游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