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泰集团1月载客量上升9.3% 载货量下跌

2014年02月14日 09:35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国泰航空今天(13日)公布与港龙航空2014年1月份合并结算的客、货运量。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之载客量较去年同期为高,部分基于农历新年于每年出现的月份有所不同,而货物及邮件的货运量则较去年同期为低。

  两航空公司在1月份合共载客二百五十四万四千二百五十九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9.3%;运载率为83.4%,上升4.9个百分点。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亦上升3.3%。

  两航空公司在上月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十三万零九百五十五公吨,较2013年1月下跌1.4%;运载率为60.5%,下跌2.5个百分点。以可用货物及邮件吨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上升8.3%,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亦上升4.0%。

  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唐伟邦表示:“虽然今年的农历新年紧接圣诞及元旦假期,但农历新年旺季的休闲旅游需求仍然强劲。惟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较2013年为早,因而令直接比较1月份的数据出现偏差。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旅游热点的航线表现畅旺,但前往曼谷的订票量有持续下降的趋势。此外,长途航线之需求理想,特别是北美航线。有见及此,我们将于今年提升北美航线的运力。”

  国泰航空货运营业及市务总经理萨孟凯表示:“市场于圣诞节前的高峰期过后显著回软,尽管农历新年前的需求未见大幅上升,但赶于假期前运往大中华及北亚地区的海鲜及新鲜货品表现理想。航空货运的需求因内地长假期的开始,加上区内其他制造基地厂房休假而见疲弱,我们预计2月份市况会缓见好转。”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