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泰集团11月载客量上升4.9% 载货量升4.7%

2013年12月25日 09:36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国泰航空公布与港龙航空2013年11月份合并结算的客、货运量。数据显示,载客量及货物及邮件的运载量同告上升。

  两航空公司在11月份合共载客二百四十七万六千七百七十六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4.9%;运载率为81.3%,上升2.1个百分点。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亦上升3.1%。今年首十一个月的载客量上升3.3%,运力则下降2.3%。

  两航空公司在上月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十四万七千四百五十公吨,与2012年11月比上升4.7%;运载率为63.7%,下跌0.2个百分点。以可用货物及邮件吨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上升8.5%,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则上升8.1%。今年首十一个月的货物及邮件运载量合共下跌1.1%,而运力则上升1.7%。

  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唐伟邦表示:“长途航线各客舱的需求于11月持续畅旺。短途航线经济舱之需求符合预期,其中日本及韩国之表现特别理想,惟区内头等及商务舱之需求较预期为弱。自10月底推出区域航线特选经济客舱以来,运载率已渐增长,有助提升经济舱的整体收益。”

  国泰航空货运营业及市务总经理萨孟凯表示:“货运量自10月下旬回升,增长势头持续至11月,我们亦相应增加重点长途航线的运力。中国内地及亚洲主要制造基地的高科技消费品出口,刺激货运量上升。泛太平洋航线的表现十分强劲,增长持续至月底的感恩节假期。”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