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工业亮相2014新加坡航展:枭龙战机走向世界

2014年02月14日 09:24   来源:中国航空报   马丽元 徐一新

新加坡航展logo

航展现场

国外客户参观中航工业展台。岳书华 摄

航展飞行表演现场

  中国航空报讯:2月11日,2014年新加坡航展正式开幕,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技与中航国际携多种军机、民机模型和发动机模型参展。中国制造的飞机在航展上受到广泛关注。

  中航国际:“新舟”60大受欢迎

  中航国际在本届航展上展出了一系列推向海外市场的民机产品。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波对记者表示,新加坡航展是中航国际非常重视的世界级航展之一,每届航展中航国际都会携产品参加。

  徐波告诉记者,2014年对“新舟”系列飞机的海外销售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自2004年与津巴布韦签订第一架飞机订单以来,“新舟”60已经“飞”出国门整整十年。在中国政府和中航工业的大力支持下,“新舟”60在亚洲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印尼、菲律宾、缅甸、老挝、柬埔寨及未来在尼泊尔等国都能看到“新舟”60的身影。截至目前,“新舟”60已经获得订单150架,交付80架,可以说,海外市场的大获成功带动了“新舟”60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也推进了“新舟”60的技术改进与发展。

  以今年即将交付的尼泊尔订单为例,在订购“新舟”60之前,由于飞机老旧,尼泊尔国内航线上可谓事故频发。徐波告诉记者,这次订购的两架“新舟”60将帮助其减少事故率。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