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已婚男冒充国航飞行员 两“女友”结盟戳穿骗局

2014年01月26日 09:57   来源:《现代金报》   

  已婚男化名化身份,钓得两优质女甘心做他的“提款机”。两个女友发现后结成联盟,让已婚男自作自受,锒铛入狱。

  帅气飞行员男友很上进

  2013年3月中旬,刚过30岁生日的陈某在微信上认识比自己大两岁的男子李某。两人聊得挺开心。李某告诉陈某自己是国航飞行员,还发来了自己穿着飞行服的照片。陈某也告诉了他自己在银行上班。

  飞行员的身份让陈某怦然心动,照片上的李某穿着制服,更是透着几分帅气。

  很自然地,两人开始约会,李某甚至带了本航空技能大全的英语书,在等待陈某时候有模有样复习着。

  陈某不仅打消了疑虑,还被李某的上进心感动了,以为自己终于在而立之年找到了如意郎君。

  两人交往了一个多月时,李某说,信用卡被人盗刷了,急需用钱偿还,并把被盗刷的信用卡递给陈某看。陈某毫不怀疑,取7000元交给李某让他救急。李某当即表示10月份便会还钱。六月底的一次约会,李某从陈某处骗走授信额度1万元的信用卡。

  遗失手机暴露男友真身

  去年7月30日晚上,李某用座机号码给陈某打电话,说自己手机丢了。陈某抱着找回手机的希望,挂断电话后便拨了李某遗失的手机。

  电话接通了,开口的是个女人,声称是李某已经交往了两年的女友刘某。原来李某是在电影院遗失手机,工作人员捡到后查看通讯录,便找到了刘某。

  一番沟通,两个女人发现彼此都借给李某许多钱,隐约觉得事情不对劲,两人先后报了警。

  去年9月6日,知晓自己事发的李某到派出所自首,家属得知后赔偿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

  据李某交代,他与陈、李二人交往时用的是化名,他真名叫王某,不是什么“飞行员”,而是一个已婚男,自己做点小买卖,一直跟老婆孩子住在一起。

  他当时先用飞行员身份骗了刘某,在两年不到的交往时间里,用调动工作需要培训费等理由找刘某多次借钱,一共骗其3万多元。在刘某成功上当后,他又逮着机会骗了陈某一万多元。

  前天,王某被江东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