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南宁机场新航站楼羽翼渐丰 8月底前启用

2014年01月23日 09:27   来源:《南宁日报》   

新航站楼中央大厅金属屋面已经闭水,正待安装锁幕墙

  南宁机场扩建工程雏形已现,新航站楼“双凤”造型羽翼渐丰。记者17日获悉,春节期间,工地将不间断施工,年后即进入精装修阶段,确保今年8月底前新航站区可以启用。

  提升南宁机场的等级和层次

  南宁机场扩建工程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可满足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4万吨,飞机起降量13.76万架次。

  南宁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罗涛介绍,目前南宁吴圩机场是国内省会城市最小的机场,南宁机场扩建工程建成后将会大大提升南宁机场的等级和层次。

  “双凤还巢”造型已现雏形

  1月16日,记者驱车前往南宁机场扩建工程,尚未进入施工现场,就看到新航站楼的“双凤还巢”造型已现雏形。金属屋面在阳光下闪着银色的光,中央大厅前面的幕墙正在安装,整个航站楼显得恢宏大气。

  进入航站楼内部,工人正在忙着做地面和墙面的粗装修,中央大厅的前面,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着搭设脚手架,准备安装锁幕墙。部分工人正配合吊车,将巨大的钢柱进行吊装。

  记者了解到,南宁机场扩建工程进入冲刺施工阶段,飞行区土石方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水稳层的施工,工作区的配餐中心、货运站等关键性节点的工程也已全面开工,扩建工程最核心的航站楼部分,机电、弱电、行李系统等配套专业工程正在施工,金属屋面已经闭水,正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

  新航站楼8月底启用

  罗涛介绍,新航站楼采用了很多新工艺新技术,中央大厅的锁幕墙,从平面看呈弧形,从立面看向外倾斜,跨度达200多米,高度有30多米,规模之大,国内外均属罕见。此外,新航站楼大量采用的树形柱钢结构,以及三维多变的金属屋面,都将会给旅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从使用角度来说,新航站楼功能分区更为合理,面积更为宽敞,设施更为先进。

  按照计划,南宁机场新航站楼将于今年8月底启用。为了确保一些关键性的施工节点能够顺利推进,春节期间将不间断施工,连续作业,加快高架桥、航站楼玻璃幕墙以及其他一些配套设施的建设。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