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台复兴航空获准组建廉航 拟命名"全民航空"

2013年11月19日 16:34   来源:民航资源网(合肥)   

  市场传言复兴航空将筹组名为“全民航空”的廉价航空,获台湾“民航局”官员证实,台湾“交通部”已核准复兴筹设,若进度顺利,可望成为第一家台籍廉航。

  10月底,“交通部长”叶匡时在“立院交通委员会”指出,目前已有两家台湾航空在积极筹组廉价航空。华航对此表示,廉价航空评估报告将在年底前出炉,而复兴虽未正面表态,但观察者仍寄予厚望。

  台湾航空业者中,倡议筹组廉价航空的呼声,始于复兴航空董座林明昇。去年8月在“交通部”运研所演讲中,林明昇以“台湾进入低成本航空市场时间越晚,受到的冲击也将越大”为由,公开呼吁三家已上市的台湾航空出资筹组廉航,但未获华航、长荣积极回应,复兴对成立LCC话题也进而转趋低调。近来华航成立廉价航空的态势逐渐明朗,预计年底前完成评估,复兴在此前抢先一步,林明昇将於20日下午亲自对外说明,鸭子划水多时,成果终将揭晓。

  复兴航空今年积极开辟亚洲新航线,两架新购A330-300客机也在年初投入营运,未来筹组“全民航空”将飞哪些航点备受关注。过去,复兴航空与外籍廉价航空重叠的航线,载客率大多低了对手一成以上,10月因而冻结了釜山、新加坡两条航线,将机队做更有利规划,未来是否靠自己的廉航品牌对战外籍LCC、收复失土?或干脆与外籍航空合作、加强实力?20日记者会将有进一步说明。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