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巴飞行员:枭龙优于早期F-16 没有缺点最喜欢

2013年11月18日 20:00   来源:环球网   

 

【巴方飞行员称枭龙优于早期F16】

  【环球网报道 赴2013迪拜航展特派记者 范辰言】第13届迪拜航展于2013年11月17日正式开幕,无论是在室内展区还是室外展区,巴基斯坦空军的展位上最受关注的永远是枭龙战机。枭龙战机作为中巴两国联合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继2011年高调亮相迪拜航展后,再一次在迪拜航展隆重出场。此次航展,有3架来自巴基斯坦空军现役的枭龙战机参与展示,其中一架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据悉,11月的迪拜并不是刮大风的季节,但17日下午,在阿联酋空军飞行表演队刚结束飞行表演后,迪拜中心机场天气突变,一场小型沙尘暴袭击了机场,导致当天下午剩余飞行表演全部被推迟一天。也正是如此,本网记者得以采访到即将驾驶枭龙战机,在迪拜进行飞行展示的巴基斯坦飞行员罗纳尔德(Ronald)。

  对于枭龙战机,作为一名前F-16飞行员的罗纳尔德表示,枭龙战机的性能全面强于早期的F-16战斗机。对于一名飞行员来说,战斗机在驾驶时,需要考虑战机各方面性能。而枭龙战机无论从雷达火控,还是在航程、机动性上,都非常优秀。而且在整个飞机的操控感上,也让飞行员感到非常满意。

  在本网记者问到罗纳尔德对枭龙的那一部分最喜欢时,罗纳尔德回答,枭龙战机很棒,就棒在他的“新”上。他对枭龙战机先进的座舱航电和雷达设备等印象深刻。也是因为枭龙的“新”而爱上枭龙。记者又提问称对枭龙那个地方不太喜欢。罗纳尔德笑道:“枭龙战机是一架非常优秀的战斗机,也是我每天驾驶的战斗机,我认为枭龙战机非常完美没有缺点,是我最喜欢的!而且,在与中国朋友的合作下,我们可以发挥这架战斗机最大的优势”。

  最后,记者让罗纳尔德对枭龙战机进行一个全面的概括,罗纳尔德说,“这架战斗机可以给你所需要的所有,用非常划算的价格可以获得如此优秀的战斗机,这真的非常棒的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