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产C919飞机再获20架订单 力争2015年首飞

2013年10月30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中国商飞获悉,其自主研发的C919国产大飞机又获得20架飞机订单,至此启动订单数达400架。

  这笔订单使兴业金融租赁公司成为C919大型客机第16家用户。截至目前,C919的启动用户包括国航、东航、国银租赁等中国主流航空公司和金融机构下属租赁公司。此外,英国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和美国东方航空也表达了购买C919大型客机的意向。

  对于近期社会关注的C919大型客机首飞节点调整问题,商飞新闻发言人重申,一架现代大型商用飞机通常由四五百万个零件和几十个复杂的系统构成,项目研制往往由几百家国内外单位参与,管理的难度和复杂性远超一般项目。特别是近年来世界商用飞机研制采用了大量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大大增加了研制的难度和风险。加之我国喷气客机尚未走过一个完整的研制历程,产业基础还相对薄弱,更是增加了项目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

  据透露,目前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已在南昌开铆,飞机机体正式进入生产阶段,力争2015年底首飞。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