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我国首次实现无人机航空伽玛能谱测量试验飞行

2013年10月18日 17:28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近日,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承担的“基于无人机的航空物探(电、磁、放)综合站测量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目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平台和自主研制的航空伽玛能谱测量系统,在黑龙江省嫩江县多宝山地区200平方公里的试验区范围内开展了1:5万比例尺的航空伽玛能谱测量试验飞行,飞行总测线756测线公里,测量数据质量满足规范要求,圆满完成了飞行试验。

  “基于无人机的航空物探(电、磁、放)综合站测量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是中国地质调查局2013年新开项目,由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共同承担,联合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完成,该项目同时实现了我国首次面积性无人机航空物探(磁、放)综合测量试验飞行。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