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外媒:歼31战机不装备中国空军可能阻碍出口

2013年10月08日 09:53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10月5日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初声称,中国最新型歼-31战斗机招致的批评声越来越多,超过了专家们的赞叹声。不久前中国空军表示,这种飞机将只用于出口。

  歼-31研制时的定位可能是中国航母使用的下一代战斗机,应当与美国F-35“闪电Ⅱ”飞机并驾齐驱。但是现在中国似乎暂时只会有一艘航母,因此将向二类国家空军推销这款飞机,比如巴西、巴基斯坦和中东国家。

  美国乔治-布什大学教授史蒂芬-比德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歼-31最初研制时可能不是为了出口,但是现在看来,这种产品似乎不够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亚太部编辑詹姆斯-哈迪认为,鉴于歼-31极度机密,现在根本没有机会比较歼-31和其他战斗机。虽然现在有一些歼-31的数据,但是仍然不能说它优于或逊于F-35。如果对飞机的机载雷达、分系统、航电设备及其使用的材料都一无所知,那么就无法对飞机进行有效评估。虽然歼-31在机体的形状上像第5代战机,但是由于不知道它是由哪些材料制成的,而且也不知道飞机的有效扩散面积,隐身性能也就无法评价。缺少相关信息,以及越过中国空军,成为外贸出口产品的事实,可能阻碍歼-31在世界市场的销售。关键问题在于,中国空军为什么不准备装备歼-31。如果这种飞机对于中国来说显得不够好,那么其他国家为什么还要买它?

  标签:中国歼美国战斗机空军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