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哈飞空客复合材料中心交付首批A350XWB升降舵

2013年09月18日 11:40   来源:新华社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生产的首件空客A350XWB升降舵9月16日在哈尔滨成功交付。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表示:“首件A350宽体飞机升降舵的交付,标志着制造中心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制造中心承担的其他部件也将在今后陆续交付。”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工业哈飞等中方企业联合成立的合资企业,中方企业拥有80%股权,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拥有20%股权。制造中心于2009年底投产,主要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及空客最新的A350XWB宽体飞机生产复合材料零部件。

  据介绍,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了A350XWB项目的多个重要工作包,其中包括升降舵、方向舵、第19段维护舱门和机腹整流罩组件等。升降舵主要以复合材料为原料,是A350XWB宽体飞机水平尾翼的重要组成部分,制造中心负责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升降舵部件的生产以及完整的升降舵的组装。

  目前,A350XWB宽体飞机升降舵在西班牙ANN公司和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同时生产。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接后,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成为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升降舵的独家供应商。

  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完全采用空客的工艺流程与标准,采用高技术水平生产工艺并配备所需的各项先进设备,包括自动铺带机、热压罐、无损探伤设备等。随着产量的不断提高,到2017年制造中心的员工总数将达到600人。

 

  2007年11月,空中客车公司与国家发改委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将A350XWB宽体飞机机体结构5%的制造份额放到中国。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承担其中的大部分工作。

  A350XWB宽体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为满足市场对一系列高效中等运力远程宽体飞机的广泛需求而推出的系列机型,可搭载270-350名乘客,最大航程达1.5万公里。迄今为止,空客已经接到682架这一系列飞机的确认订单。

  中航工业哈飞是中国知名的航空制造企业,是中国直升机、轻型多用途飞机的研发和制造基地,拥有航空复合材料专业化制造中心,是波音、空客等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的部件供应商。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