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邮航追加5架货机订单 EMS与顺丰打空战?

2013年09月16日 09:28   来源:羊城晚报   

  继民营快递巨头顺丰不断有新飞机投入后,昨日业界传出消息,作为EMS航空快件的支撑货运航空公司,中国邮政航空近期又订了5架货机,预计明年EMS机队将扩大至26架。两快递巨头大有开打“空战”的态势。

  昨日业界传出信息,邮政航空近日与PEMCO公司签订了5架B737-300F客改货合同。至此,今年以来这家作为EMS航空快件服务的支撑货运航空公司“订飞机”可谓举措不断:1月30日,邮政航空成功引进B737-400全货机,最大载重量可达18吨;4月28日,邮政航空又与山东航空签订5架波音737飞机的购买协议,这是其首次从国内航空公司直接引进飞机,与从国外租赁公司引进飞机相比,将大幅降低飞机引进成本。

  邮政航空接连的大动作,被外界视为是EMS与迅速崛起的民营快递顺丰速运在比赛“空战”,其目标则是剑指在利润丰厚的中高端快件市场继续其重要地位。与目前起重8-10元“淘宝件”等网购快递相比,跨省的中高端的航空件起重达20-22元,其背后则是速度、服务质量的比拼,目前国内市场两家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EMS和顺丰。

  “我们不评论其他快递公司的做法,顺丰扩大机队的目标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昨日,在北京的顺丰媒体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清楚为何外界会认为其他公司正与顺丰在比赛“空战”。但其透露,顺丰的机队确实在不断扩大,目前已有自有全货机数量12架,近期租机也增加了一架,达到19架,全部总数为31架。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