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上海虹桥机场洗手间成证件遗失“重灾区”

2013年09月12日 08:23   来源:东方网   

  近期,旅客证件遗失事件在虹桥机场频频发生,洗手间不幸成为最容易遗失证件的地方。

  近日上午,在虹桥机场出境检查大厅内,一位机场清洁人员急匆匆地找到了边检民警,递上了一张香港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俗称“回乡卡”),称是在洗手间打扫卫生时找到的。回乡卡是香港居民往来大陆时须出示的通关证件,若遗失会直接影响其正常出入大陆口岸。

  据清洁人员回忆,这张回乡卡就放在洗手台边上,估计是旅客在洗手时遗忘。最近一段时间,清洁人员经常会在洗手间等场所发现旅客遗失的物件。在充分掌握了情况后,虹桥边检立即展开了寻人行动,最终在航空公司的配合下,与该名旅客取得了联系,将证件物归原主。

  虹桥边检友情提示:护照、通行证和其他有效证件是出入我国口岸的必要凭证,旅客在进出口岸时需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在进出洗手间、吸烟室或免税店等场所时,请勿将证件随手放置,避免遗失。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