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法国巴黎警方打击针对游客的违法行为

2013年08月21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法国首都巴黎警察局20日宣布,本月15日至18日,警方在打击针对游客违法行为的执法行动中逮捕了136人,其中有扒窃者、诈骗游客者和无照小贩等。

  今年4月以来,200多名警察被部署在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和首都主要旅游景点,以加强社会治安,保护游客。

  在巴黎戴高乐星形广场站和杜伊勒利站等最繁忙的地铁站,警方逮捕了54名扒窃犯。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和蒙马特尔高地附近,警方逮捕了72名无照小贩和10名通过猜牌赌博诈骗游客的人员。警方还收缴了2000件无照销售的物品。

  4月10日,200多名卢浮宫工作人员集体罢工,抗议危害参观者和员工安全的偷盗行为日益增多,导致卢浮宫临时闭馆一日。5月底,法国一些经营奢侈品的商家也呼吁政府采取措施改善治安,认为治安恶化影响到游客生命安全和奢侈品行业的生意。巴黎每年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万名游客。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