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7名旅客因飞机载重超量被劝下机

2013年07月16日 09: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不是飞机误点 不是没有座位 而是台风风力影响

  飞机因载重过量而让旅客下机,前天,搭乘幸福航空公司的武汉-西安JR1538航班的旅客,就遭遇了这种状况。最终,经过协商,7名旅客走出客舱,搭乘后续航班飞到西安。

  JR1538航班是50座的新舟60机型,旅客登机后,天河机场工作人员接到幸福航空机组反馈:为保证飞行安全,飞机要减载,7名旅客要下机改签,否则不能起飞。

  工作人员走进客舱向所有旅客说明情况,并承诺下机旅客可免费改签到下一航班,且是波音737-700大飞机。几经商量,7名旅客同意下飞机,免费改签到南航武汉-西安CZ6940航班。

  工作人员说,JR1538航班没有超售,所有上机旅客都有座位,减载可能是机组认为,受台风“苏力”影响,湖北空域风力过大,飞机“超重”了,无法精确控制飞机“重心”,要降低起飞、降落风险。

  依据《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机组应在飞行前,对飞机的重量和重心进行合理控制,并在范围内配置飞机载荷。也就是说,机组有权提出对旅客进行减载,以及减载人数。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