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浙江女子冒充妹妹身份出国留学旅游77次获刑

2013年07月16日 10:18   来源:浙江在线   

  13年前,诸暨一女子杨某因年龄偏大等原因担心无法顺利申请留学,便用了亲妹妹的身份证及照片办了护照,之后又以同样的方法办理了港澳通行证。13年间,杨某使用上述护照、通行证连续出入国(边)境留学、旅游77次。

  今年4月,杨某姐妹俩一起到诸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办理台湾通行证,民警经仔细核查对比,发现姐妹两人的照片、身份资料交错,这时杨某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连忙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为时已晚。

  近日,杨某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在法庭上杨某懊悔不迭,说自己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之前根本没想到自己冒用亲妹妹身份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而且自己出国、出境也是为了留学、旅游,并没有从事过违法犯罪活动。然而,因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22条的规定,构成偷越国(边)境罪,法院最终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