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通讯:韩亚航空中国师生乘客到总领事家做客

2013年07月1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丹

  “欢迎大家到我家做客。到了我这里,就等于是到了你们自己的家。”

  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的官邸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搭乘韩亚航空OZ214航班的中国师生乘客,分别来自山西太原五中、山西外国语学校以及浙江江山中学。

  6日飞机失事过去4天了,平安撤离和轻伤救治过的师生们大多数时间都留在酒店里休息。

  有的学生脸上和四肢还有明显瘀伤,山西五中的张爱清老师颈椎骨裂,脖子上带着固定托架。

  “本来今晚还有王琳佳和叶梦圆两位同学和我们在一起,她们上了天国,我们永远怀念她们,愿她们在天国安息。”

  “两位受伤还在医院的同学,我们祝愿、也坚信她们会很快康复。”袁南生说。

  厨房准备的各式饭菜、点心、甜品和水果,摆了长长一桌子,爱吃辣椒的同学还从厨房里要了一瓶“老干妈”辣酱。

  江山中学14岁的周欣妤取了满满一盘子,边吃边说,“哎呀,我总算吃到正宗的中国饭了。”

  江山中学的祝成宇和周毅炜一边埋头玩着iPad游戏,一边告诉中新社记者,“这几天好闷啊!大多数时间都在房间睡觉,好想出去玩玩,今天到总领事家好高兴。”

  师生们在官邸庭院和室内拍下一张张照片,迫不及待就发给国内的亲人看。

  虽然丢了行李,大部分师生都穿上了合适的衣装。有的丢了眼镜的学生也都及时配上。

  山西外国语学校的李伊玚,在撤离飞机时扭伤了左脚踝,被送到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救治。她坐在轮椅上,左脚还裹着绷带,外套里是一件印着“斯坦福”英文的黑色T恤。

  “这件T恤很好看,斯坦福医院送给我的。”小姑娘一边用手机与父母发短信,一边等着要跟袁南生总领事合影。

  袁南生为师生们介绍了加州和旧金山概况,特别讲述了旧金山与中国的渊源。

  “旧金山是中国人到美国的第一站,华人比例最高,这里的市长就是华裔。”

  “这里有世界一流大学,还有3万多中国留学生。”袁南生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搭乘214航班的141名中国乘客中,山西和浙江两个夏令营团共有70名师生。江山中学两名女生遇难,两名重伤者1人已经好转,仍在旧金山总医院内救治。

  山西团行程包括美国东西两岸主要城市,浙江团主要在旧金山和洛杉矶。如今行程完全打乱,师生们显得相当无奈。

  “我们本想继续行程,但还有许多事情有待解决,去哪儿真不知道!”张爱清说。(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