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国6月出境游客持续增长 旅游业不分淡旺季

2013年07月05日 11:07   来源:环球网   李小飞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4日消息,在韩国,通常6月属于旅游淡季,但今年从年初开始韩国出国旅游游客人数就不断增加,增加趋势一直持续到6月份,且每月都在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前5个月,仁川机场的出境人数达到826万人次,同比增加61万人次。虽然经济长期不景气,但出境旅游的人数持续增加。韩国最大的旅行社Hanatour表示,6月出境游人数达到15.5万人次,同比增加21%,创下6月历史最高纪录。

  韩国旅行行业协会部长崔昌宇(音)表示,照这一趋势,到了休假季节7月至8月,出境人数可能会创新高。

  韩国旅行业界认为,出境游客持续增加是因为平价航空公司的利用率有所提高。Modetour相关人士表示,最近,以年轻人为主的很多自由游客,都选择价格低廉的航空公司和特价机票。2012年选择平价航空公司的乘客人数比2011年增加24.1%。

  此外,每周五天工作制的普及、灵活使用休假的企业气氛以及娱乐、休闲文化的扩散,也为旅游业的繁荣起到了一定作用。随着经济长期不景气,认为比起为未来存钱倒不如为自己花钱旅游的倾向逐渐加强。

  另一方面,今年年初开始的日元走低也为韩国旅游业的好景气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前6个月,通过Hanatour前往日本的游客人数同比增加72%。

  韩国旅游业的“淡季”一词正逐渐消失。以往,出境旅游主要集中于夏季。但最近,全年一直有出境游需求。Hanatour代理赵日相(音)表示,朋友或恋人间一两人自由旅行的人逐渐增多。他们倾向于休假旅游或在机票和酒店价格相对较低的6月或9月休假,因此全年都出现旅游旺季。(记者 李小飞)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