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一航班因乘客嫌赔偿少拒登机 甩客独自飞走

2013年07月04日 09:20   来源:北京晚报   王琼

  嫌赔偿少乘客拒登机

  航班“有个性” 独自飞走了

  “航空公司拒绝赔付,我们没有登机,没想到补班航班竟然扔下我们和行李就飞走了。”昨天一位北京乘客在微博透露,前天,他们从丽江打算乘坐首都航空公司的JD5182次航班飞回北京。但是,飞机延误了20个小时,航空公司每人赔付200元。他们认为赔偿太少,所以发生了他说的那一幕。

  这位男乘客一行共4人去云南旅游。他们乘坐的JD5182次航班本该在7月1日中午从丽江出发,并在当晚8时25分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1航站楼。但是,最终这个航班被取消了。这位男乘客还出示了航空公司开具的一张证明,上面写着这架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原因延误的,将在7月2日补班飞回北京。

  据查询,7月2日下午1时05分,JD5182次补班航班已从丽江飞往北京,并在昨天下午4时22分抵达北京。这位男乘客称,当时他们并不在这个飞机上,他们“不是拒绝登机,而是拒绝不合理的赔付,所以没有登机”。据这名男乘客的朋友描述,当时航空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只说了一句,“我当你们放弃乘坐这次航班”,后来就把他们留在了机场。

  今天上午,首都航空工作人员表示,7月1日JD5182次航班出现机械故障。为此,航空公司为所有乘客安排了食宿。第二天一早,还特地派一架飞机从北京飞到丽江,专程接这些乘客回京。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现金赔偿的方式,本次航班上近百名乘客都签署了同意书,只有8位乘客对赔偿金额有异议,没有登机。由于这趟飞机接下来还有别的航段,在等待了8名乘客半个多小时后,飞机只能飞走。(记者王琼)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