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民航大学首期台生暑期研习班开班

2013年07月02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陈红叶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和想象中的不一样,环境很好。”来自台湾中华科技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倪千淯7月1日在天津表示:“在参观实习基地的时候就发现这里的设备很专业、很先进的,我非常期待能在这次活动中学到更多东西!”

  当日,由中国民航大学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高苑科技大学共同合作的第一期台生暑期研习班开班典礼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这是中国民航大学2010年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之后,首次台生到中国民航大学交流。

  据介绍,第一批来自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的师生31人,与第二批来自台湾高苑科技大学的师生22人将在一周的研习期间学习飞机发动机、飞机机械系统、模拟机训练、飞机电子系统、飞机电气系统等专业内容,并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以及京津地区名胜古迹,了解中华文化。

  本期台生暑期研习班属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设立的2013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项目鼓励发挥本单位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和基层交流。

  中国民航大学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多年保持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交流。2010年,中国民航大学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围绕加强师资交流培养、共同研制实验设备、共享优质资源、培养高质量学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2011年2月至今,中国民航大学先后选派三批机务专业本科生到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提高学校航空维修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