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神经元”无人机首次亮相航展 2014年即将测试

2013年06月19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李凤芹

  英国媒体称,由欧洲多国参与研发的“神经元”无人驾驶战斗机本周在巴黎航空展上完成了首次在航展上的亮相。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7日报道,“神经元”出现在静态展示区,这款机型此前只展示过模拟机。“神经元”属于欧洲目前最先进的无人驾驶战斗机计划,在2012年12月1日完成首飞。它一直在位于法国南部的达索飞机制造公司进行测试,预计会在2014年前往瑞典试验场进行操作测试。

  报道称,“神经元”项目是在2006年2月由法国军备局正式提出的,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是主要承包商。参与该项目的包括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制造公司、西班牙飞机制造公司、希腊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瑞士RUAG公司以及瑞典萨博公司。法国泰雷兹公司也参与其中,而为飞机提供动力的是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和法国透博梅卡公司联合研制的“阿杜尔”涡扇发动机。

  “神经元”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塔拉尼斯”无人驾驶战斗机尚未起飞。不过,两款机型都是技术示范机,不属于任何定期研发或采购计划。在无人驾驶战斗机的研发领域,美国仍然保持着领先,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X-47B刚刚在5月14日完成了首次在航母上的弹射起飞。

  报道指出,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联合开展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研发计划,发展第一阶段的“未来作战航空系统”,“神经元”和“塔拉尼斯”的技术和经验都将成为参考依据。目前该计划已经过去了近1年。这一计划是于2012年7月24日在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上推出的。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