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近300个国际代表团到场 第50届巴黎航展如期举行

2013年06月17日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航空   

  中国经济网航空6月17日讯 今日,第50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巴黎的布尔歇机场举行,这将是全球航空航天业内人士一场难得的盛会。届时将有290个国际代表团,2215家参展商以及3200名记者到达现场。本届航展设有350个榭舍,6个室内展厅的展台面积达51000平方米,室外展示面积达43000平方米,约130架飞行器将亮相展会,全球各大飞机及发动机制造商、供应链上千余家中小企业都将一展风采。 

  除了展览外,航展期间每天下午都将举行飞行表演。包括空客A380、法国阵风战斗机、空客A400M,还有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5战斗机在内的约40架飞机将在高空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动态展示。中国经济网航空产业频道巴黎航展专题:点击进入>>

  巴黎航空展介绍 

  巴黎航空展的正式名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的组织者是法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 1985年第36届航展以前称为法国航空工业企业联合会),两年举办一次,在单数年的初夏举行,展览会场设在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  

  1909年,世界上第一个经过系统组织的全国性航展——巴黎航空展览会在法国问世。这个最初以保护航空遗产为宗旨的飞机静态展示会,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迫近和军事订货的显著增长而迅速发展成为法国飞机制造商展示战机、争夺军事订单的竞技场。 

  罗伯特·爱斯诺·贝勒特里和安德格哈奈产生了举办航空展的想法后,1909年9月25日,第一届法国航空展在大宫殿(grand palais)举行。这次展览吸引了380个参展者,展品包括热气球、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等产品。 

  随后每年举行一次。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航展被迫中断,但由于战争促使了航空工业的高速发展,战后航展迅速恢复了举办。于单数年举办的巴黎航展和双数年举办在英国范保罗航展,是全球航空工业的晴雨表。通过航展上的订单数,以及其它由航展带动相关产业的情况就可知晓全球航空工业的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