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外国航空公司对中国空乘需求加大

2013年06月06日 09:42   来源:重庆晨报   刘冰鑫

  招聘空姐看什么,身高还是长相?5日,上海对外劳务经贸合作有限公司受全日空航空公司委托,在联英人才华新街市场举行了一场空姐初选招聘。一个上午,应聘现场不乏身材傲人、笑容甜美的重庆女生,但进入复赛的应聘者大多数为英语过了CET6级的人(全国大学英语6级)。

  2名入围者均过了CET6级

  5日9时,全日空航空公司重庆空姐初选招聘会准时开始,应聘者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且多为身材高挑、鹅蛋脸型的美女。

  9时30分,5名20多岁的女生笑脸盈盈地走入考场,双手自然地垂放于腹前。“你们应聘什么行业?”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一名考官挑起了话题。“空乘!”待女孩们自信满满地齐声回答后,考官表示,空乘对应聘者的要求非常严格,大家得有思想准备,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

  随后,为了让应聘者更了解空乘行业的特点,考官讲述了2点筛选要求。“一个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外在形象,包括身高、身材、五官、仪态、说话等各方面,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那就是英语。”考官在现场提醒,成功应聘到全日空航空公司后,在日本东京将有3个月的全英文专业培训,如果听不懂就无法学到专业知识,最后就麻烦大了。

  5分钟的热场后,第一轮初试进入单独面试环节。“毕业于哪所学校?”在没有丝毫预兆的情况下,考官突然对右起第一名应聘者发问。“您好,我毕业于重庆大学。”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生神态自若的回答道。“请问英语现在能达到什么水平?”考官继续发问。“大学英语6级,成绩为460分。”

  简单明了地几个问题后,考官立即转战到右起第二名应聘者面前,“请问哪所学校毕业?”“南方翻译学院日语专业。”“英语几级?”“四级,420多分。”考官解释,虽然全日空航空公司是一家日本航空公司,但就招聘本身来讲,英语比日语更加重要,工作后,日语娴熟的应聘者优势更明显。

  依次面试完5名女生后,考官留下了来自重庆大学的冯立云和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的蔡馨雨。黄志民解释,相对于另外3名应聘者,2人五官端正,自信大方,且英语都过了CET6级,英语水平相对较好。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