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内航空公司买飞机争“大” 基于国际化战略

2013年06月05日 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最近,国内航空公司之间购进大飞机的争夺开始。6月2日,中国首架波音787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南航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10家接收并运营这架梦想飞机的航空公司。昨日,海航宣布,海航股份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计划于6月下旬加入机队序列,公司将成为中国第二家引进787客机的航空公司。

  不到一周时间,两家大型航空公司宣布引进波音787,这是为什么?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航空公司之所以开始争相购买大飞机,是基于国际化战略的考虑。

  据了解,2011年,南航就率先在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中,引进了空客A380,以投放国际市场,不过该公司近两年引入的5架A380因为没有执行到理想的国际航线而时常“坐不满”,反倒拖累了业绩表现。

  成都航空界一位人士认为,相比成熟的机型,新机型的运营风险和成本压力更大。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与东航和国航相比,南航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国内市场;随着高铁的兴起,公司受到的冲击也相应是最大的,所以南航必须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