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首架中国总装鲨鳍小翼空客飞机在津交付

2013年05月20日 09:06   来源:人民日报   陈杰

  首架中国总装使用鲨鳍小翼空客飞机日前在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空客飞机交付中心交付东方航空公司,这是由这里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总装的第126架飞机。

  鲨鳍小翼是空客公司新研发的飞机翼梢(也称翼尖)装置,由轻型复合材料制成。据介绍,使用鲨鳍小翼的空客飞机可减少4%的燃油消耗,每年减少排放1000多吨二氧化碳,约等于200辆家用汽车1年的排放量;可增加185公里左右航程或在同等航程情况下增加业载450公斤;运营的航空公司约2—3年收回增加装置的成本。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